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缘不知所起,情一往而深

又是一个彻夜的长谈
弟弟的宿舍里
以为聊个两三个小时就能睡觉,结果一谈又到了四五点钟
巧的是窗外下着大雨
喜欢的气氛
和弟弟聊
都觉着其实没什么可聊的了,但是打开话题,收不住,在想,要是这样的晚上可以没有时间这样的概念该多好
今晚弟弟算是单词背的大突破了,阶段性胜利,我傻逼一样的笑,开心,我知道这个基础差到爆炸的弟弟到今天这步多么不容易
我翻出了考研时自己发过的状态,又tm傻逼般的哭了,替他高兴
我有时真的在想,这么付出,值吗
我从七月份弟弟回家到回来,我帮他准备每一步,每个细节,项目参加,但可以不让他做,师兄师姐这边帮他处理好关系,老师这边有动静就告诉他,我是一个原来连工作室都不怎么去的人,为了他我可以每天去关注着工作室动态。我有时在想,我对自己都没这么好过,我又为何要对一个人这么好,我迷茫过,我克制过,后来我发现,我已经没的对他好了,我把能给他的所有的精力、时间、生命都付诸于他时,我已经做了我能做的所有
所以,当弟弟说,有一天,把我的付出当作习惯,而我又已经没有什么再能给他的时候,他会觉着自己臭不要脸
我笑了,真的是个傻弟弟,我说我把你当亲人,已经准备好你的这种习惯了
其实,感情的付出,一开始就不是对等的
总有人要付出的多一点,总有人要接受的多一点
忽然发现,我们俩之间,真诚,反而成为了最底层的东西
而这份真诚,在曾经的自己的认知里,是感情最顶端的东西
所以,感谢六月份的相遇,像是一个错误,却无比的正确过
希望这不会成为弟弟的负担,因为在我心里,从未把你当做负担,那是我的责任
希望,四个月后,你可以从心底里喊我一声哥,余生的路,把我当做你的信仰之一,即便分离天南海北,我也可以永远成为你在父母和姐姐外那个最想要牵挂的人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