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信仰

信仰这东西,或许如弟弟所讲,真的只有父母才是
剩下的人,在乎的是依靠;不在乎的是过客
晚上爸妈拌嘴,一人一个电话,我哭笑不得,跟个孩子一样,可挂了电话,闭上眼就想哭
爸说:你妈想你了
妈说:儿子,明早我要自己买张车票去南京找你
我:……
想你们
不知道讲什么
最近脑子里一直浮现小时候妈妈给我讲她成长的故事,可是我不再是那个躲在被窝里听着听着就哭的小孩,那时哭,是看到妈妈哭,我就跟着哭,可那些故事我记在脑子里,现在想起,会哭,是因为心疼
想爸爸,晚上电话跟老爸聊老妈,虽然俩人拌嘴,可我听得出老爸心里对老妈的爱,电话里都是“你妈想去上海外滩,想坐火车,想去找你”,明明是打电话问他俩咋样了,结果被老爸秀了满满的恩爱,我在这边笑,开心的老俩口,就是嘴上不饶人,心里对彼此那可都是爱
说实话,儿子真的想你们了
这是离家最久的一次吧
按计划最早也得中秋回去看你们,离家真的是大半年了
原来计算一个人的余生还能跟爸妈一起生活多久时,不以为然,本科那会,每个周、每个月都能回家,现在,终是体会到了这样的孤独
父母不在身边,久了心就疼
晚上电话,约了老爸要一起回家喝酒,本来活到现在想第一次跟老爷子喝酒是我考上研那会,可还是放不开,感觉,男人间,还是太深沉,没法把那种感情直接说出来,这次算是鼓起勇气想和老爸喝一次,想喝醉,想醉的深一点,就能感觉到父爱深一点
这世界
会有谁,对自己付出时,没求过回报
会有谁,在自己病重的时候,半夜趴在你床前偷偷哭
会有谁,从来不说爱,但却一点点拿行动告诉你他们爱你
会有谁,愿意自己少吃点,也要把最好的给你
会有谁,会因为你为她夹了一筷子的菜,感动到对你说一声“儿子长大了”
会有谁,在你为他们做一顿饭的时候,不停的夸你做的好吃
会有谁,在家里对你严厉无比,在外却不允许有人对自己的孩子指指点点
会有谁,在你成功的时候,比你还高兴;在你受挫的时候,告诉你要勇敢爬起来;在你犯错的时候,告诉你做人的道理
会有谁,在你远行的时候,心里会隐隐难过
会有谁,在目送你追逐梦想时,心里载满牵挂
会有谁,在你离开久了,还要克制住自己的担心、牵挂、爱,只是怕耽误你、影响你
是爸妈,是信仰
我的信仰
此生,我因为有你们为我无私的爱,给我完整的家,创造健康的成长环境,告诉我做人的道理而变得更好
此生儿子无法回报你们
但是我想让你们知道,儿子对你们的爱,也从没停过
因为,我知道
当你们成为我的信仰的那天开始
我也成为了你们的信仰
对不起,儿子这次离家太久了,等我回去,儿子想你们了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