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自渡

入八月来的第一场雨吧

下的潮湿的让人觉着闷

窒息的感觉

坐在空调屋里,想着的却是抛开屏幕以外的事情

感觉这个八月的压力特别大

有过很多奇特的经历

有过很多不寻常的记忆

可能自己还是一个爱乱想的人

常常逃不出自己给自己张开的一张网

像是一个结,自己系上了,却忘了打开的方法

人是不是总是喜欢给自己很多暗示

或者,自己给自己的安慰

或者,一个理由,让自己去相信那些不敢或不曾敢想的事

奇怪的动物

我知道,可能,记忆随着每天的变化都会更新

记忆会遗失,就像现在,我已经记不起上次放肆的开心是什么事了

但我会记得,上次那种痛彻的感觉是缘何而起

人总是愿意记住那些痛苦,所以,说想要忘记,不过是嘴上说说而已

心里能忘记的,我不相信世上有人真的能做到,即便出家,看破红尘

只要活着,就会有感情

只要有感情,总会有轻有重

有了轻重,便有了苦、乐

所以,求神拜佛,不过是心里少了个寄托,需要一个依靠

因为你可能已经知道,那时的自己没有谁可以依靠了

所以,需要一份信仰

一份能够支持自己走下去的

或者,活下去的希望

有时觉着,人活着,挺没意思的

光着屁股来,惹得一身骚,然后赤条条的走

但,不管生命多久多长

一天也好,百年也罢

来到世上,必然放不下牵挂

或许正是牵挂,给了自己现在还算足够的勇气去面对这样一个嘈杂的世界

放不下父母,放不下弟弟,放不下她,放不下兄弟

放不下的,都是此生,最重的感情

所以,可能,到头来,不过是一世牵挂而已

一世走过

还会有轮回来生吗

或者

我的前生又是怎样,让我有了这样的情绪

或许会祈祷,若是有来生

一是不要再让我有分别离合

二是不要再做一个重情义的人

我怕这种死循环又会随着魂魄去到下一个自己身上

循环往复,成了死结

解不开的,就那么放着吧

也可能,是在等一个人,来帮你解开心结

这个人不知道会是谁,是父母、是弟弟、是她、是兄弟

或者,终究还是要自己来渡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