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如果还有梦,就让它继续,那会是幸福的......

感动

下午一起和单位的哥哥们打球,这或许成了来这里实习几周内最大的快乐。我曾以为工作了会被束缚在一个牢笼中,每天就只有画图,来到这里,看着这群老男人们每个下午不需要招呼就一起奔赴球场的样子,真的会被感动到,因为有这些人们,所以工作也成了生活。

天黑了,为了救一个球,然后直接被撞飞到地上,头被撞晕了,胳膊破了流血,躺在地上只听到呼吸声。这应该是从上高中以来第一次胳膊受伤,血就那么流着,可自己却很开心,不想回学校的压抑仿佛在那一刻全部流淌,不是泪水,不是悲伤,是血,是疼。

老男人

打完球哥哥们喊着一起去喝酒,我说我就是一个实习生,都不熟那。他们说“都来实习了,一起打球都认识,都是哥哥们,去就行。”总觉着不能一直推辞了。感觉挺不容易的,因为篮球让他们认识你,了解你,然后一群老男人有了共同的梦想,我很珍惜,至少,我来到这个设计院,感动多过一切。

十个人,六瓶白酒,十二瓶啤酒,老男人们心里也是有压抑的。晚上喝酒才知道这群人都是一口干,在这里都要被灌死了,可是却没有抵触。总感觉这里不像是一个酒场,只是简单的几个人聊着、扯着,眼里看到的满是感动。他们会互相抬杠,他们互相呛酒,嬉笑怒骂,就像他们又回到了大学,回到了那个还年轻还能跳能飞的年纪。

自由

喝了好多白酒,从那次生日以后就没喝过这么多。晚上哥哥把自己送回到单位,骑着自行车回家,十点的日照路上已经没有人,不知道这算不算酒驾,没有交警,算了。自己还是清醒的,骑着车回到家,没想到老妈在半路上等着自己。我想每个当爹当娘的人不管你告诉他们自己多安全,他们总是免不了的担心。路上和妈妈聊天,怎么觉着喝上酒却也自在了许多。

微醺

晚上洗完澡躺在床上,微醉的感觉很好很舒服。这种边缘的感觉很难形容。此刻是享受。假期里发生的事让自己开始重新寻找理想,开始想要定义自己的生活,没有头绪,一直怕就此深陷,无法找到出路。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或许酒精是有魔力的吧,此刻不用想太多,累了,睡了。

勇气

还是要起床骑着去上班,头是晕的,身边的风吹着,却觉得回学校也多了好多勇气,很感谢这其中遇见的他们,让自己有了很多信心。

如果还有梦,就让它继续,那会是幸福的......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