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陪我到可可西里去看海
陪我到可可西里去看海 - 大冰
陪我到可可西里去看海
大冰
原创民谣小样

可可西里那有片海

上学

明早就是这个学期的第一天,自己却还在家中发呆,不想回学校的倾向越来越严重,觉得那里没有自己想要的理想,又或者那里没有懂自己的人,这应该是种病,却还没有找到解药。

找片海发呆

想在家里再待上一个周,哪怕只是静静的对着海、发着呆。日照的海,这个假期到处游走,却没有静下来好好去看看这片海。旅游的旺季让这里已经没了当年小城的那份宁静,到处满是商业的味道。自己知道几条小路通向没有太多人的地方,那里还保留着自己上个寒假的记忆,希望没有人打扰,只有大海,日光,沙滩,白云,和远方出来的风。

可可西里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片可可西里,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那么几只穿越公路的羚羊。或许可可西里真的有一片海,纵使自己从未到过,可那在想象之中,便是好的。背起包,一个人走在公路上,吹着高原的风,是不是和海风一样,带着咸咸的味道,家的味道。

海·夕阳

那天我说有机会和你坐在小城的海边,去看落日,她笑我说“海边怎么会有夕阳,家乡的太阳都是东升西落"。我想了想,对哦,我们在太平洋的西海岸,只能看日出的那。我傻笑,她也傻笑。可我却还是希望有一天在家乡的海边陪你看一次日落,看那余晖洒满大地,安安静静。

最近自己深深中了民谣的毒,越来越爱这些人的声音,爱他们的吉他,爱他们吉他里的故事。没有多么高超的技巧,缓缓道来如同一个老友一般,只是静静的听,却如同真的看到了可可西里的那片海。

回去?

晚一个周回学校,因为那里没有海,没有人,没有魂,连一个呻吟的声音都听不到。我只是想要点时间,去做自己梦里的事,或许时代不同了,或许现实不再有时间允许你去大胆的追求。或许可可西里的那片海,见不到了。

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你会去什么地方发呆......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