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杂乱

仿佛没有什么征兆,然后就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我不知道是带着怎样的一种心境去理解这样的开始,看到过去一学期的成绩单,只是知道自己心里憋的一口气还是要接着憋回去,我还是没能强大到自己来决定自己考试的命运,我也不知道接下来的这一个学期要如何度过,是否依然在人生的各个转弯点徘徊纠缠。

很开心的事是听到了学长高分考上研,了解到很多关于考研的动态,也知道了学长在过去的五年大学里所承受着与自己相似的经历。当你一个人在孤独的前行,你真的摆脱不了迷茫,你会在每个拐点承受着不一样的挫败,但是知道你为之奋斗的一切有了一个美好的结果,直到你看到了你的希望开出了灿烂的花朵,你才真正的明白,一切都是值得的,所有的一切,所有的孤独,所有的一个人承受的失败、误解,在那一刻有了一个最完美的解释,人生或许如此,只有在自己不停地寻找中才会发现自己人生的意义。

我们每个人生下来就已经注定是不平等的了,我们从第一声啼哭或许就已经注定我们接下来要走过的是怎样的一段路途,我们没有太多办法去抱怨社会的不公,相反,随着时间,我们会看到这个社会是多么的无情与残酷,这是现实,你接受与不接受,它就摆在你的面前,或者这就是我们的世界要我们去接受的吧。

看了新学期的课表,发现好闲,在这样一个大学学着一个不是强势的专业,一切的希望看起来都是那么迷惘,有时候真的是自己可怜自己,一个星期上半天课放一天半的假,这是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或者我的大学意义何在,总是问自己闲下来的一天半我该去做些什么,然后时间就在这样的乱想中荒废,终于发现不是自己玩不了电脑,而是自己面对电脑除了刷新网页看着电影听着歌,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每天的日子不过就是重复,那种忙碌的感觉没有,我不想刻意的让自己去忙碌,我渴望那种充实的有意义的忙碌,只是一切都是那么苍白,我办不到太多事,我做不到太多事,或许只是我不想去做不愿去想,也或许是现实就是如此,让我在一切残忍的事物面前只能把自己裹的紧紧的,可是那层虚假的外壳却抵挡不了任何风雨,带来的只是血流成河,无奈,彷徨,然后迷失。

今天青岛的阳光很暖,在阳台晒了一中午的太阳,暖暖的感觉很好,那应该是一种梦,一种似曾相识的梦,记的应该只有在梦里才会有的温暖,记的只有在梦里才会看到的希望。太阳终会落山,梦想终有一天也会老去,不知道年轻还能有多久,只是有些梦不会等着我们去变的成熟,我们在追梦的过程里不断跌倒,我们在不断跌倒时却不知道再次站起梦是否还会在。

没有谁会陪你一辈子,今晚说完的话,明天或许真的变的就不过是一堆话,话里的感情或许就不在。没有谁会真正的替你去感受,你讲的再多痛苦在他人那而言不过是一堆痛苦,无论多深情,他永远无法体会到,最后痛苦的疼痛感还是自己体会,或许你只能变的更坚强,但那是现实逼得。

不知道为什么开学第一天就会有这么多杂乱的想法,只是觉着不能老是这样浑浑噩噩的重复生活,可是现在却依然找不到未来的方向,可能连梦想也变得脆弱。寻找吧,真的不想把二十个周的生活变得是重复一天的生活,至少要在状态上做一些改变吧。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