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同一个月亮

一个人,翘了课,坐上回家的汽车。
许久没有的感觉,耳机里一直循环着「斑马斑马」。开着窗子,第一次感觉回家的路上有这么多的风景,太阳要下山了,感觉自己像是一个要远行的背包客,满眼的世界都是如此清澈。天边的山头被落日的霞光照的有些发红,暖洋洋的,哼着歌,才感觉,原来,这些年来奔波来回的路上,早已种下了满满的思念。想念家里的海,还有家的天空。渴望着呼吸到属于记忆里的那一丝空气。


我软软的床,躺上连梦都忘记做。
从中午一觉睡到了下午,已经开饭了,老妈没忍心喊我起床。揉着我这睡得有些浮肿的双眼,饭菜的香味早已让我垂涎三尺,老妈做的酒醉大虾太棒了,白酒淡淡的香气让我不能自拔。晚上和老爷子整了一瓶红酒,顿感神清气爽,老爹钓了一条四十斤的花鲢,还真的是羡慕老爷子这悠然自得的生活状态。他咋心就这么宽那,没事钓个鱼,养个花,开个茶,好吧,我承认老爷子这日子让我有几分敬佩。


原来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很难讲的故事。
阿树最近真的好纠结,看来这件事在她的心里真的是一个心结。可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去做,我没有一样的经历,我只能默默的祈祷祝福。有时哀叹人生,其实只是现实里我们都缺少那么一些人,可以去向他们倾诉。我相信很多人不懂一个人有话讲不出的感受,那很痛苦,就像是在对你的精神进行折磨。或许消极来源于此。懂我的人终将会理解我的故事,不懂的人又何必勉强。感谢那些在我失落沉沦时给予我鼓励与激励的话语,谢谢你们,还有她--那晚的话。


你心里是否也有一个侏罗纪公园那?
下午陪弟弟去电影院看电影,侏罗纪公园很早就看过的电影,可是看到电影院爆满的场次和座位,还是不禁想要感叹一声,泥马这世道果然不一样了,连个公园都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而且来电影院的还都是些小孩子,瞬间觉着我这"大孩子"老了。老弟很享受这场电影,我却看的昏昏欲睡,果然老了,面对着这些暴力刺激的场面都已经激不起我的热情了。我是该说这是不部烂片呢,还是该感叹自己的时代过去了呢?


第一个在家的中秋节。
这应该是自己第一次有了那么多心思在家过的中秋节。去年任性买了去桂林的火车票,中秋是在阳朔过的,那晚对着漓江的山水心里却哭了好久。今晚在家里,和爷爷还有叔叔们一起吃喝。喝了好多啤酒,肚子很大。家里人很开心,有什么能比在这样的一个日子里与家人共此时更开心的了。有时家离自己很近,只是我们忽视了我们身上对家所承载的一份责任。


月饼,我还是最爱五仁的。
今天吃了四个月饼,感觉还是五仁的最棒,我不知道是哪个人说要把五仁赶出月饼界的,我就想说,你要是把它赶出月饼界,我就要代表月饼界把你赶出人类界。虽然二十几岁的年纪,可是在我的很多的儿时记忆里,五仁的月饼代表的是我对于那些逝去的中秋节的一份情结。每次吃到它,会感觉有很多感情。世界上每天都会有新的口味,可是却无法再一次产生过去的那份感情。或许自己有些傲娇了,可是这里边是有故事的,我想有些人不会懂,也不需要你们去懂。


中秋节,果然今晚的月亮又圆又亮。长这么大第一次感觉家乡的月光这么温柔,很感动。祝大家中秋节快乐,不管你是回家的还是没回家的,也不管你是喜欢五仁还是其他,今晚我们经历着的是同一个月亮,我们感受到的是同一份感情。大家幸福,快乐长伴。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