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失·眠

失眠了,是不是心里想太多事就会睡不着,小时候常常看大人们失眠,以为那是一件离自己很遥远的事,那时会觉着能睡个觉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可是那时的心境是透明的、清澈的,没有外物的干扰,不用考虑感情,没心没肺的过着绚烂的日子。现在呢,现在的我早已失去了那种心境,浮躁的生活状态连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我到底在做什么,我到底需要些什么。
人需要一些精神力来支持自己的行动,失眠的状态对于二十出头的我未免有些来的太快,我没有准备,每次的失眠总是惶惶不安,黑夜,沉寂,仿佛是在等待一场审判的到来,一种说不出的味道弥漫,然后将你吞噬。
失眠的根源或许就是因为那些纠缠不清的感情,说到底,还是为情所困,当然这里的情是广义的,并不单单的是爱情,可以是友情、亲情,也或者是人与人相处的一种关系。失眠无非就是一个人太过于兴奋,这种兴奋可能是激动开心的兴奋,也或许是悲伤愤怒的兴奋。人对于自己感情的控制太微妙太复杂,或许失眠的夜晚会给我一个好好反思的机会。黑夜里的世界是安静的、是冷酷的,它给了我一个自我对话的机会,就像两个矛盾复杂结合体的斗争,没有真正的对与错,只是在自我认知的时候更偏向于理性还是感性。
有时想来,人真的是一种很贱的生物,在慢慢成长成熟的过程中,我们那些最开始所保有的东西却在时间里被残忍的吞噬掉,然后我们开始被外物所困扰,然后再去寻找以前的自己,其实只不过是绕了一圈路又回到了起点而已。
黑夜还在继续,仿佛没有边际,睁开双眼的世界依然如此,就如白天看到的一样。失眠还在蔓延,不知何时才有尽头,或许等真正闭上双眼沉睡下去的那一刻,却真的早已不想醒来……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