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鱼相忘于江湖
鱼相忘于江湖 - 周云蓬
鱼相忘于江湖
周云蓬
清炒苦瓜

“鱼忘记了沧海,

虫忘记了尘埃,

神忘记了永恒,

人忘记了现在。

也是没有人的空山,

也是没有鹰的青天,

也是没有梦的睡眠,

也是没有故事的流年。

忘了此地是何地,

忘了今昔是何昔。

睁开眼睛就亮天,

闭上眼睛就黑天。

太阳出来,为了生活出去,

太阳落了,为了爱情回去。”

盲人眼里的“江湖”,是心里的一池净水。会想,一个没有了光亮的世界里,是否会有一片更干净的世界。是我们所无法触及的。

忘记所有,从新来过的一切,是否会让自己变的从容。

歌曲里后边的吟唱让自己乱了心性。我想,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找到那个想象中的的安静世界。

环境会蚕食掉我们一点点积累起来的感情。就像那在高原日落下的塔尔寺,还有远在云间的湖泊净水。很久没有找到让自己安静下来的理由。周身的一切是那么的浮躁,整个人像是一颗随世飘散的尘埃,没有方向,没有目的,剩下的只是被动的接受着承受不住的风吹。

远行中的那些阳光,那些暖风,那些雨露,那些随时间逝去的心境。

我开始忘记一些梦想,开始怀疑眼前的一切所能看到的真实与虚幻之间的事物。接受,主动与被迫,所有的选择,仿若有一双手在背后听做着决定。

此地是何地,今昔是何昔。

眼里的太阳不再是温暖的。

青天之间不在有鹰翱翔。

常常的失眠,撕裂者黑夜里的烦躁灵魂。

开始懂得,有时一个人是挺不过所有的时间。也开始明白,人终是群居生物。

因得而喜,因失而悲。

得失之间,却是忘记何处是江湖。

“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何处而栖,何处的江湖,才能容得下一个眼里看不到的真实世界。

 @木子  @牧。然 快一年的时间才发现,原来lofter里还有提到好友的功能,不知是什么样的心情......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