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片段(四)

冬日的阳光显得格外温暖。
作为六级党的一分子,赶上了改革的第一枪。幸还是不幸,总之,已然过去的事,就当是为拉动教育事业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吧。
喜欢这样的青岛,期中已过,也没有压迫的六级,暂且将学习抛到一侧,享受这个周末带来的短暂快乐。
川菜的味道,熟悉的沸腾鱼,满盘的红椒和花椒,混合着油浇过的香气,记得上次吃起这样的味道还是在一年前,一个店的味道,你爱上了便忘不掉,可惜,那家店换了厨师,店也迁了位置,那些味道便被搁置在味蕾的记忆中。对一个吃货,或许这已经算是一种褒奖。
商店里已经有了圣诞的气息,来往的人也多了起来,年的味道也近了许多。短促的步行街,不经意的一个转角,或许,就会发生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遇见一个有意思的人。
原来,有些生活,强求不来,就像达尔文的进化论,人要遵从的一个规律,你不能违背。
感觉好久没和一些人联系,想想,翻开通讯录,找到名字,打了又删的简讯,然后手机适时的提示电量不足,自动关机。看着黑屏的机器,倒是坦然一笑,有那么多人,你挂念着,那就挂念着,何必一定要简讯电话的联系。多少有些无味,也有些可笑。
片刻的放松,终还是要回到这样一个紧张的环境里。
做自己能做的,想自己该想的,然后,一切顺其自然吧......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