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她说

"约会“

天气上说今日有雨,日照的雨今年还没有在这感受过,温度开始变的凉爽起来,可也到了大家返校的日子,有些人心里会放不下,可是不可以去讲,可以把它当成一个秘密,放于心底,暂且不要触碰。

见到她

昨晚见到她,人群里一眼还是能看到你,尽管换上了大框眼镜,尽管穿的衣服和两年前见到的你那么不一样。是不是女生到了年龄就开始学会打扮自己了。虽然不一样的穿衣感觉,可是两年未见却是依然熟悉,没有太多的交集,脑海里见到的都是扎着辫子的你,仿佛她就一直在我眼前。

执念

去地下商城吃的米线,虽然有些热,应该是第一次和她单独吃饭吧,在想以后会不会就爱上米线了。其实这次有勇气约她出来是想了很久的事,从旅行归来,总结了好多,觉着自己不能给人太多压力,当然也会怕会被拒绝。人都是在不断经历不断总结中慢慢成长,两年的时间让我们各自走向不同的生活轨迹,有了属于各自的日子,各自的圈子,虽然一直惦念着,可是终究还是把这份感情暂时放下来,她是一个理智的人,会比我这感性更多的人考虑的多,所以要支持她。

第二人

找了个地坐下来聊聊天,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一直觉着在这个城里,除了老哥,应该没有第二个人能理解自己的经历和所感所想。我们谈起旅行,谈起这次走过的地方,遇见的人,自己的心境,其实所有的一切都是要在路上。我说等我把这段旅程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下来,写成书送给你,我想这也是对旅行的一种态度和责任感。不是要给自己压力,只是想把这段行程中的回忆留住,日后翻来想必也是感慨吧。

后来谈起文字,有些感慨读不到她的文了,一切因文字而起,所以文字之于自己还有另外一份特殊的感情。后来她告诉我她只是把空间关掉,文字一直有写在纸上,我想,即便读不到,知道她在写,那应该也是一种幸福吧,这是一份寄托,虽然未知,可是心里或多或少还是会有挂念。

消沉的日子

自己是个直接的人,坦白告诉她为什么当初就没有见自己,那时在她小区门口给她电话,却是无人应答,那之后的日子其实过的有好辛苦,开始学会了抽烟,学会了喝酒,学会了一个人,总之天对于自己是阴暗的。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消沉期。后来开始调整,开始做旅行,开始用她的方式去记录生活的文字,开始学会怀念一个人。

担心

她说她是很怕这次聊天会谈崩的,我也怕,这两年从未交流过,就像两条平行线。后来还是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与态度,应该是假期最后一次见面了,觉着没有遗憾。至少我会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用一种旅行归来后的自己去和你交流,没有了过激的言语,多的是一份隔了两年时间的熟悉感。

互相尊重

爱情没有那么简单,可以简单的从喜欢过渡到爱,有时需要时间,两年来她也遇到了很多追求者,可都拒绝了,很佩服她没有迷失过自己。曾经忘记初心,忘掉自己,迷失过,痛苦过,可这样的自己我尊重他,因为那是我不能再重新经历的一段过程。

夏日结束

这应该是夏天最美好的结束,她没有接受,也没有拒绝,只是说应该多交流,多了解。毕竟过了两年的时间,人多少都有成长与改变吧。晚风吹着她的长发,未来还都是未知,可多了一份期待,月光洒下,一地温柔。

文字因她而起,也将因她而继续......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