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旅行的回忆 不如忘记

如果旅行是一份回忆 我宁愿忘记

不知道是否还有勇气去想这样一段事,去过最远的地方,怕是桂林了,那是去年的十一,和同学计划很久去找同学,虽然有些混乱,但是我知道这段旅程将会是各种复杂感情的交织。

青岛 桂林 39小时的硬座

很任性的先斩后奏的和家里人讲说买好了火车票在十一坐上火车奔向遥远的桂林,从青岛到桂林要39个小时的硬座,可是与你想要去见对自己很重要的人相比这些都可以忽略,说起来和老哥也有半年多的时间没有见面了,暑假我跑到西安学手绘,他骑着车子奔向了西藏,我想说两个人都很疯狂,但都是很有意义的事吧,只是我们的时间在各自要去忙碌的事中错过了,没后悔过,唯一觉着一年能见到面也就寒暑假,所以这次十一就狠下决心跑到桂林,不为景色有多美,只是为一些人一份感情,后来哥说如果我这次不去桂林他大学的时间是不会跑到青岛来找我的。我想想看,其实从来就没后悔过。

人生知己一二足矣

在桂林一共呆了四天,住在他的宿舍,仿佛能感受到他的一种大学生活状态,他改专业留了一级,我大学又是五年的时间,这样算来,他变成了我学弟了,我不相信这是缘分,但是我相信他是我交到的最好的朋友,算是人生一件幸事,以前总是说人生知己一二是不是自己混的不够好,是不是朋友太少,来到大学才发现其实人这一辈子能找到这样的一个朋友真的就足够了,你可以和他无话不说,哪怕很久不见不联系,感情不会变。还记得下了火车他来接我,我问他“你见了我没有点激动”,他告诉我说“你每天都在啊”,我不知道他会不会记得这些,但是我会放在心里,有时不说不代表你忘记了,只是有一些回忆更适合珍藏起来。

一个人生活

晚上住在他们的宿舍,躺在床上,还是需要一些音乐来让自己入睡,心里想太多事就很难睡着吧,感情在那些日子里真的很复杂,或许那时的自己还是比较不成熟,见面其实有好多话想要讲,但真的见面了好多话却又放进心里不去说,记得那天我们一起去逛桂林市区,喝着烧仙草,看着各种各样的店,然后开着玩笑,我很想说在大学里我从没这么开心过,我说过如果我们要是在一个大学里我们的青春会不会充实些,其实现在想来真的也是有挺多未知的,人总是要适应一个人去生活,你总是要学会一个人的孤独,从开始的害怕抵触到后来的慢慢接受再到你开始爱上一个人的日子,你会发现人的一生就是在这样的生活里变的像是生活,在一个人的日子里开始懂得自己。

阳朔的中秋节 年少任性的自己

后来去到阳朔,记得很清楚那是中秋节,晚上走在阳朔的街,到处都是商业气息,其实没有多少的心情去看这些所谓的景色,晚上的漓江显得很长很长,起伏的山川仿佛会连着家,给家里人打电话祝福家人中秋快乐,我是任性的,爷爷有些生气的说我长大了开始往外边飞了,其实心里挺难受的,妈妈后来说既然出去了就好好玩,这是怎样的一种复杂感情,我不知道那一晚是快乐还是伤心,或者是自责,人总要自己去经历了才会知道一些事,我不知道青春还有多久能够这样让自己去任性,只是我不想后悔,下一个中秋我会陪在爷爷身边。那一晚在阳朔,我们一起买了一个月饼,喝着漓江的啤酒,看着夜空,两人都是有些说不出却又彼此能够了解的感情。

流泪不是不坚强

日子过的很快,到了离去的日子了,这一天在青岛的日子里就不知道排练了多少次,我告诉自己像个男人一样,哪怕有再重的感情也要放在心里不要流露出来,可是还是不能。早上五点的桂林只能借着点点月光看到连绵起伏的群山,他们没有送我到车站,这或许是最好的选择,你在留恋一段往事的时候你会觉着日子总是不够长,坐着山上的车去到火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却早已听不到声音,麻木的坐上回青岛的火车,眼泪就那么不争气的流,看不清自己的表情,只知道那一刻自己真的很像个傻瓜。或许真的太感性了,对于感情对于这般的友情早已是亲情一般,人总是要经历些,然后才会明白些,成长些。

有太多的旅行,在时间里会淡漠掉,有太多的旅行,结束后还是要回到原来的生活,旅行如果真的要什么意义,或许一千个人会找到一千种意义,旅行的记忆,有一些真的很怕回忆,回忆太久,不如忘记......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