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回忆如回忆 回忆会忘记

       回忆如回忆,回忆会忘记,一直觉着自己是一个不敢去回忆的人,回忆里有太多的人和事在那个时间带给了我感动快乐,只是本应该快乐的事却伴随着离别的伤感,这或许是我不愿意提起回忆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很多事后来或许变成你的痛,无论当时有多么快乐幸福,比如说爱情、友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会把自己深深的藏起来,以至于连自己都忘记自己是什么样子,常常面带微笑的对待一切,其实只是一种麻木的方式,能有几个人会去真正的了解你,没有人吧,你连自己都忘了,还会有什么剩在身边。

       再美的回忆也抵不过时间的长河。有时走过那个熟悉的咖啡店,你的脑子里翻滚出现的是当时的画面,而今早已物是人非。还记得去年十月一冲动的从青岛去到桂林找兄弟,下火车就被桂花香环绕,一共在桂林呆了四天,每一天都是快乐幸福的,有知心的朋友可以讲心里的话其实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直到走的那天早上,清晰的记得早上五点半从他们学校坐上车出山,然后去到桂林火车站,七点十五火车开动,而自己早就在火车上忍不住流泪。现在每每闻道桂花的香味,总是忍不住会想到这趟行程,不管自己怎么去克制,这份回忆却不自觉的出现。所以有时会觉着如果人可以失忆,很多事就不会纠缠于心。可人就是这样一种复杂的动物,越是克制自己不去想,那种回忆涌动的感觉却越强烈。

     有时希望自己一觉醒来把自己都忘掉,也会觉着自己很可笑,活了这么大竟然会怕回忆,这样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在心里太久了。很长一段时间在记日记,整理照片,后来放弃了,那些日记本现在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相机里的照片也是很久没有翻过,总是带着担惊受怕的心理,怕那些文字怕那些照片又让我想起某些往事。

       回忆如回忆,回忆会忘记,或许当哪一天有了足够的经历和勇气时,才会再来找寻一下当年的足迹,也或许那时,所有的一切真的都已全部忘记......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