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20岁的眼泪
20岁的眼泪 - 陈升
20岁的眼泪
陈升
风筝

20岁会有眼泪吗......

拉长的故事,经历着,或许已经是截然不同的两个结局。

我们走进别人的生活里,然后走出别人的故事里。

我们没有歌里写的那样曲折,却也足以在某个夜晚将自己感动的呜咽啜泣。

年少的我们,嬉笑怒骂,走在青春的日子里,感受着每一天的日出日落,像是一段无法折返的梦,走过了,便也无法回头。

现实没有那么轻松地让我们可以去选择流浪。

流浪这个词,在此刻印在自己的内心,像是一个不负责任的印记,表达着不靠谱的感情。

走在20岁的路上,心已经不再如往日般轻松明净,太多的牵绊,太多的苦恼,当以为“一笑而过”是一种成熟,不过是用来掩饰内心里那脆弱一面的借口。

会听到一首歌,因为感受到了一丝与自己相关的心境,然后便会单曲循环着,无法自拔的深陷其中,以为找到了一个归宿,哪怕只是一片虚无缥缈。

其实已然落泪的人儿,却依然是强装内心的坚强。我们用力的生活,我们倔强的前行,我们有着太多太多关于自己梦想的借口,我们坚持着自己的态度。

我们,不过是在20岁的年纪,迷茫着。

歌里说,要到“40岁的时候再相逢,没有哭只有笑,笑我一个人走在风中。”

是自嘲吗?

还好还好,歌词里的最后一句,算是对自己的一份宽慰--留不住就罢了,男人的心其实也会痛。

时间也愈合不了的伤口,就用眼泪融化掉,再多的柔情牵绊,只当是一场风花雪月的荒谬,留在风里,结束。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