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一段思念 一段缘

有些人注定
见一面少一面
说一句少一句
在一天少一天
可是终究有一天,死亡也变得那么宽容不再恐惧
一早上酒醒过来,想着还是要把昨晚的事记录下来
和老弟约好在他单词全背过后要去喝次酒
然后我就超级期待
等他剪头发等了快一个半小时,结果真的被猜中了,是烫了个头,有点想打人了,有种没有被重视的感觉
算了,虽然心里这么想着,但是见到的他,心里又软了,咧着嘴笑
一瓶牛栏山,拿着就走
弟说,今晚陪我喝
点了三两菜,聊天
聊家,聊信仰
其实说到信仰,之前也有写过,父母
是啊,但后来想想,或许,父母是最大的信仰,可信仰不止他们,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是
和弟聊了姥爷的事,周六是姥爷的十年祭,想起了那时候不懂事
脑子里,有那么几个场景我不会忘
一个是姥爷已经不怎么能进食的时候,我给他剥了一个橙子,他全吃掉了
还有一个是姥爷灵堂上,爷爷来看姥爷,我站在走廊尽头,哭的像个傻逼,那是我在姥爷走的时候唯一一次哭
后来去青海的故事,也只是说为了离他近点,可我知道,那个梦永远不会实现,他也不会再看到我上大学的样子
后来,爷爷出了一次车祸,身体每况愈下,家里人瞒了我很久,我当时从学校回来,跑到医院,电梯人多,24楼,我硬生生爬了上去,推门第一下,我爷爷看到我,哭了,我妈说,这是她进这个家,第一次看到爷爷哭
人生总有那么几个画面不能忘记,但也不会常常讲起,因为会痛,因为会思念,因为那是你心底里最深最深的东西,不能讲,或者说遇不到对的人,不会讲
所以讲信仰,在我心里,我把我至亲的人都当作我的信仰
独生子女的心,可能老弟这种有姐姐的人体会不到
弟弟讲了他爷爷去世,大二,没有回去看一眼时的遗憾
日子是越过越好,可是时间越来越少,陪伴越来越少,后悔越来越多
弟弟,算是我内心的另一种信仰,是一种我想去保护的信仰,或者,在我心里,他就是那个我没法参与到他前半生的人,而是那个想要用余生保护的人
弟弟说,他不是个喜欢承诺未来的人,他说他知道,即便现在很好,但未来感情会不会变淡,他不知道
都是实话,但于我而言,我绝不会让这段感情变淡,即便以后生活会是两种不同的轨迹,但我对弟弟依然愿意付出,我说过,有苦有难有乐有笑,都跟我讲,我愿意听,愿意帮,哪怕你哪天躺床上需要颗肾,只要我合适,我愿意给,但如果哪天我要是挂了,请你替我照顾好我爸妈
其实,真的,我有时觉着,在弟弟心里,我可能没有那么重要,我可能还不如他其他的朋友,也或许我和他遇到的其他的人不一样,就像他说的,他对每个人都很好,感情都不深,但我是他遇见的最特殊的一个,因为他用了感情
我又何尝不是,我身边的每一个弟兄们,我都用了感情,但是弟弟是我遇见的最特殊的一个,因为那些感情都是友情,胜似亲情,可我对弟弟的感情已经是亲情,甚至超越了亲情
我其实特别想听到四个月后,考场出来的他,从心里,喊我一声:亲哥
特别想
可我知道,在弟弟的心里,其实,除了他爸妈姐姐,我只会是那个特殊和最重要的人,我可能余生也很难听到了,但我依然怀有期待,余生的期待
其实在这段付出里,自己一直是个挺卑微的角色,我怕失去,我怕真的有一天,会像他说的,感情会变淡,淡到忘记了曾经,我真的可以拍着胸脯告诉弟弟,我这四个月付出的,你拿余生来还都还不完,虽然你说你希望感情是对等的,你说你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对我付出,就像你说要给我买我最爱的鞋子,我懂你的感觉,但哥在这段付出里,没有后悔过,哥知道你还不回来,哥只要你懂就好
弟说,如果没有考研这件事,我们俩会不会都好过些,可以每天黏在一起,我可以不用这么累,可以打球喝酒聊天,但是,弟啊,如果不考研,这四个月,哥会换一种方式为你付出,因为你不考研就要工作,那需要锻炼,可能这个月本该你来做的东西我不会为你承担,但不管有没有考研,这四个月的付出,哥不会变,只是因为考研,哥很多想跟你说的话没法及时说,而一旦过了那个时间,可能我就把那些话放到心里,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又开始写lofter的原因,因为可以把很多感受写下来,等你考完研的那一天,给你看,这一路我们走过,其实不容易
有时想想,自己在你身上付出的感情,这两个月都比对我爸妈还多,觉着自己特别不孝顺;比对文华还多,觉着自己特别不合格,但是文华一直理解我。真的,有时觉着自己是不是都被这段付出的感情掰弯掉了,担心以后变成了双性恋,我有时想想都觉着怕
把话说出来,觉着舒服了,因为你们四个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四个人,父母、文华、弟弟,一个生我养我,一个懂我,一个值得我付出,所以不管未来的我是什么样,我因为在此时此刻遇见了你们,觉得有意义
所以等你考试出来那晚,希望能像小时候光着屁股一样,从小聊到大,聊到未来,把八月初做过的事再做一次,把庙里的把子再拜一次,你说要喝酒,这次哥陪你喝
昨晚刚刚好,喝的心里刚刚好,借着酒把对姥爷的思念的感情说出来,把心里憋的对弟弟的话讲了六七成出来,我记着我说的每件事,因为我醒着,我只是把昨晚记下来,若是以后有机会,希望弟能看到
……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