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四个月,回来了

四个月

从八月盛夏,到银杏飘黄,海风的味道从来没变过,却也对南京产生了感情,人生中最坚定的四个月交给了一座城市,也寄托着执着过的梦想。

回头想想,四个月的第一天起,到最后一天,每天也不过都是一样,早上七点到图书馆,午饭,晚饭,然后熬夜,这应该是每一个考研人的经历。

吃着枯燥的食物,忍不住会吐槽这不靠海的城市海鲜贵的要死,还会念着家里的饭,想着考完那天一定要好好吃一个”肚皮滚圆“。

总是要学着苦中作乐,每一天重复的时间真的是让人抓狂。还记得第一次网上报名的那个下午,跑回租的房子那,看着操场上的人、外边的阳光,感动地只想哭,第一次感觉回到了生活,感觉原来生活可以是这么美好,只想安静的站在一棵树下,任阳光穿越树叶缝隙洒在脸上。

考研或许本身就是一种生活,或者给一个美好的名字--”梦想的修行“。

现在想想那过去的时间,除了图书馆的天花板,食堂的餐具,还有面前永远也看不完的书和习题,真的没有太多关于生活这个词的印象。

并不想吐槽,可我也不会把这段生活夸耀的多么值得骄傲,梦想本来应该就不应该炫耀吧,或许是自己太过渺小,在追寻一个更高的理想时被自己感动;我也不会说这段生活有多么简单,即使每一日都在重复着同样的步骤,程序,哪怕连早上的食物、找那个大妈打饭都是一样的,可这样的日子终归是自己亲身经历了,是为自己梦想打拼过,再简单,却有着复杂的情绪,相信这些东西,只有每一个经历过考研的人才会明白。

曾想过无数次要放弃,我以为我可以很坚强。其实人在经历中才会明白自己有多么脆弱,也会知道自己有多么强大,也更明白哪些朋友更值得在乎。

第一次网报,我想过为什么要受这个罪,外边这么美好,可我却感受不到,我想过放弃;上专业课,意识到自己的差距,我想过放弃;和研友一起复习,看到差距,想过放弃;研招计划出来,招的人数缩减,我想过放弃;时间太长,我想过放弃;复习不完,我想过放弃;即使最后在考场上,我想过放弃。

可都坚持过来了。

或许说自己回头看自己会被自己感动流泪很夸张,可是看到自己无怨无悔的付出四个月,为梦想执着过四个月,我想以后应该不会再为什么事这么拼了。

有时也挺悲催的,考试的前一天发烧到39,两天考试,每天都是考试挂水,考试之前还要吃上各种药,我想是为什么老天要在这两天作弄我一下,我想不明白过,我带着无限的希望,付出了我不会言说后悔的努力,只是想有两天可以好好证明下,可偏偏却开了这样一个玩笑。

如果老天只是想开个玩笑,也就罢了,希望每一个真正付出过的人都会收到和他自己相符的回报。

考完研,生活像是一下子失去了意义,晚上躺在床上,却不知道第二天要做什么,没有了目标了,没有了梦想,感觉着奇怪与孤独,或许,谁知道,人就是这么奇怪吧。

四个月,经历了太多,也有了好多约定,想着若是如愿考到南京,会有好多事要做,好多人要见。

想着想着,四个月就过去了......

可这不是结束,回来,是一个新的开始。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