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十一记

2016.10.02

跟老郭早晨在校门口见,去了火车站

一路被我吐槽买了普车票,结果去上海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变成三个小时,被我调侃一路

下了火车,南京23度,上海34度,温度差直接要崩溃

大洋已经坐着公交来车站接我们了

三个人,一年半没见,三月份就开始计划出行,到十月份,整七个月

碰到面,还是往常一样调侃彼此,骂着傻逼,却心里都知道,这一聚多么不易

回到大洋的房子

心里总是觉着在踏实之中,少了一点什么

跟大洋讲,要是这房子现在不是你租的,而是你买的,该多好,那就是家了

但彼此都知道,在上海这样的城市里,想买房是一件不现实的事

调侃完,下午三人五角场逛街,又去了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一个老厂房改造,一切还是当初在青岛逛街玩耍的样子,没变,看到鞋还是聊半天,对于折扣永远敏感

七点多打车回去,买了羊汤、烤鸡、鸭脖、瓜子,报了一箱啤酒,大洋已经买了两瓶威士忌在家,这顿酒等了太久

吃吃喝喝,时间总是那么快,聊着当年,聊着现在,喝着酒,这场景熟悉到不能再熟

后来喝酒有点晕,大洋喝吐了,这应该是认识他七年来,第一次跟他喝酒,他吐了,真的开心,我多了会打电话,打了三个,一个给老妈,一个给她,一个给老弟,貌似每个人都有喝多了后的习惯,大洋已经喝到趴在地上瘫着,我用了最后的一点清醒和力气把他抱上床,然后自己咧咧呛呛的上了另个屋躺着,老郭还算清醒,陪着大洋一张床一晚上

2016.10.03

早上醒的早,酒醒跑到大洋的屋里,那味道真的是绝了

大洋躺在床上还在宿醉的痛苦中,我跟老郭还有大洋舍友,一起帮大洋收拾残局,边收拾,边骂还躺着的他,地上满是消毒液的味道,然后就是各种拖地扫地倒垃圾,然乎就是各种三俗的骂声

很开心

记得上次我喝多的时候是大三那年的十一月,生日,晚上白酒喝完,自己完全不知道怎么回去的,后来早上大洋和老郭带我去现场指认,跟我说我那晚在哪里吐的,在哪里打的电话,在哪里放水,好吧,一群傻逼,但是很开心

至少我们彼此都是,在一个喝的烂醉的时候,不用担心,因为总有人帮你收拾残局,我庆幸我遇到这样的人,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还有在身边守着的兄弟,可以在自己最想醉的时候不顾一切喝的忘乎所以

或许,大洋生活的太压抑了

人究竟是该为了自己而活,还是为了别人而活,二十多岁的年纪,一切似乎都是未知都是迷茫,不想走安排好的路,也不想二十岁过上五十岁的生活

有朋友不容易,有兄弟更难,且喝且珍惜

大洋在床上躺了一整天,我带着老郭去了外滩和城隍庙,然后晚上回来,这货已经下床,点了份全家桶,喊着老郑一起,晚上打起斗地主

不知不觉两点,总觉着太快的时间,却不用担心时间

2016.10.04

起大早,逛了大学路,看了江湾体育场,大洋带着我俩去五角场吃了他一直强烈推荐的寿司

吃完直奔同济,因为很早和大洋越好,要打场球

去年十二月大洋来南京,因为有事,没打成球

这次算是毕业一年半,第一次一起打球

我们俩和老郑一组,被三个年轻狂虐啊,完全是体力不支的状态,或许年纪长了,环境变了,心态也就变了

打完球自己玩的时候,雨下大了

雨中同济,一起打了五年的篮球

大洋还是那个我浪投无数次依然坚定把球给我说“投啊”的人

身体大不如前,跑不动,跳不高,打不过小年轻

球也常常输过,好胜心也没年轻那会多了,但兄弟在一起,遇着球从来没怕过

篮球,只要兄弟在身边就好

多希望这样的日子每天每月每年都有,多希望不要老

晚上四个人撸串喝啤酒,愉快的结束晚餐后,四个人回去又是一波斗地主

日子总是快的让你忘了烦,只剩快乐

2016.10.05

在一起的最后一天了

早上睡到十点多,一起去了外滩,吃了顿饭

给大洋推荐了KT2代,然后大洋果断试穿后买上了球鞋

老郭也买了裤子

接着田子坊

人真的是多到爆炸

说好的下午茶喝咖啡

结果变成了三个大老爷们一起吃甜品

最后去了世博中心

看了梅赛德斯中心

恰巧遇上了简单音乐节

可惜赵雷是在6号的演出

走到中国馆,已经闭馆了,于是果断找吃的

遇到耐克折扣,看到AJ4打折,果断入手

今天哥仨算是齐活了

晚上回家快九点了,洗澡收拾东西后,一起看了部电影,《英雄本色2》

很久的片子,却是很美好的记忆

一晚上三个人躺一张床,开着玩笑,打打闹闹,一切都像是刚认识的样子

可能每一天的结尾,都会是快乐的时间过的太快

2016.10.06

地铁八号线

我和大洋买了一列高铁,不过我去苏州,他回无锡的家,老郭晚上的飞机飞东营,和他女神一起

三个人没有话说

聚散终有时

又要各奔一方了

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

不知下一次一起是何时

祝福各自都能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

高铁上,我到苏州下车,大洋跟我打了个招呼

没有说话

苏州她来车站接我

不知道怎么形容一次分别和一次相聚

或许人生还有很多需要学会的

晚间的苏州下起了大雨

我跟她在雨中奔跑,拿手护住她的头,或许我给不了那么多,但是我能给的我会尽力而为

火车站道别

没有多余的话

转身的背影

一切都在云里风里和夜空里

假期结束了

一个难忘的十一,值得记住的十一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