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想你

不敢想这三天怎么过来的
看着长长的走廊
仿佛十年前的景象就在眼前
一条走廊
送走了两位亲人
家里人哭
我只能找个角落偷偷抹眼泪

早上起大早去守坟
偌大的坟地就自己一个人
看着姥爷的坟旁边留给姥姥的位置
想了很多
十年没回来看姥爷了
感觉那次为他送行就在眼前一样
鞠了三个躬
站在坟旁
跟姥爷聊
想来姥爷想姥姥了
把她接走
在那边可要好好的
下辈子还要做你们的小羊

送走了姥姥
老妈下午回来为我做饭
五点五十的火车
感觉老妈想说很多
我也想对她说很多
想着陪陪她
可她坚强的说不用,让我该走的走,回学校去
陪她聊了一个小时
爸先下楼
我背着包
妈送我到门口
我回头说:别难受,我会照顾好自己,你要好好的
好想抱她一下,说声:我爱你
还是没说出口
老爸不让她来送我了
爸一个人开着车送我到车站

和爸也聊了很多
跟他说要照顾好妈,别惹她生气
爸也老了,几天的奔波也看出疲惫

火车站
其实不想走
其实想留
可也想逃离
爸妈都坚持让自己走
所以一切就都顺其自然
坚持了七天前买的那张票,没有改签

我进了车站
检票
我回头
老爸还在站外望着我
朝我摆了摆手
我转过头
随着人流上了车

空荡荡的车厢,就我一个人
戴上耳机
闭上眼
脑子里回想的是九天前姥姥的样子
连声音都还那么清晰
那些动作
眼神
我都还记得
可下次回来
就没有姥姥了
从此少了一个家
眼泪不争气的流
此刻好孤独
思绪万千
这样的痛
能跟谁说
又有谁懂

我多想再多一个家
多想下次回来
还能听姥姥自说自话
可是
没机会了
我和她再也没有将来
剩下的只有不断的思念
……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