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如果忘记可以把最好的记忆留下

下午烫了头
活到现在第一次做头发
顺道去了姥姥家

恰巧碰到姥姥拄着拐棍往屋里走
姥姥又瘦了
这半年离开家
姥姥入院了两次
一次骨折,一次心脏

我远远的喊了一声“姥姥”
姥姥忘向这边
眼里没神
我搀着她进了屋

可她眼神却是迷茫
嘴上说着孙子回来了
可我分明感觉到
姥姥是痴呆了
好多事,好多人都记不清了
大半年在外边
姥姥都快要忘掉小羊了

姥姥对着我说小姑的事
可我分明知道小姑是我妈妈
姥姥记错了
姥姥又说大舅走了
从青岛接了回来
可我知道那是大舅姥爷

姥姥记不得了
但姥姥记的最清楚的事
是姥爷
姥姥记着姥爷的十年忌
记着姥爷受伤的经历
记的姥爷的所有
记的那个爱着的人

我问了姥姥一句话:您想我姥爷吗
姥姥说“想”
即便那眼睛再没神
我还是看到了那一个“想”后面的浓情

第一次在姥姥面前哭
忍着眼泪

如果人会失忆
会忘记
忘掉的不会是那些最重要的人
那些人会一直在她心里
即便知道他苦过累过
但想起他
心里都会踏实

心疼姥姥
却知道此刻的无能为力
或许
忘记才会把最好的记忆留下
或许
最好的记忆会是最后的告别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