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杂记

喜欢过了凌晨记录一些事

中午和婷宝聊了很久
好开心她回来了
心里多了一些踏实
我们分享着这两个月的经历与情感
觉着自己是个幸福的人
有个姐姐般的呵护
我把和老弟的事与她分享
她把她在实习中遇到的人事与我交流
婷宝给了自己在感情认知上很多的想法
很有意思
也让自己可以重新思考一下这段经历

老弟突然发短信
说道交复习不下去
终于
第一次准备主动麻烦我了
可我听出了习惯
难过的倒不是这个
而是我知道他的复习状态并不好
所以,回复不再是秒回
我选择了过一段时间再回复

下午和师弟去给工作室买绿植
大半个花卉市场
挑了若干植物
要了三两玫瑰与康乃馨
在公交站拍了组随机的照片
喜欢的不得了
感觉超容易满足

回工作室
本来的庆祝师兄答辩成功的局子改到了明天
毕竟晚上还要帮老弟串道交和英语

巧合的和老弟约了六点吃饭
可走到半路就决定去打球了
就是这么随意么

带着受伤的右膝盖
斗牛单挑
本来的胜负准备加个赌注
当我说出阅读理解一篇的时候
老弟怒了
球擦着我耳边就飞到球场外
第一时间是愣住的
接下来老弟说打球就打球
不提学习
我理解他的话
我妥协
但我知道,玩的时候痛快玩,但老弟学的时候没有完全的踏实的学
但一切的生气都不会妨碍我们的感情
好久没打这么酣畅淋漓的斗牛了
虽然最后我输了
但毕竟老了嘛,人要服老的

洗个澡
约着去麦当劳串英语
东西说完
忍不住表达了自己对他最近复习的不满
不去问他不代表我不关心他
我在用他希望的方式去回避他
去让他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复习中
但老弟仿佛还是没有进入到一个考研的状态里
告诉他,考研的意义你真正的成长
不是为了我,为了父母
是要对得起
是要告诉自己,自己才是自己的信仰
希望今晚的话他能懂
我相信老弟一定会懂

后来又聊了上次打球他愤怒的事
他说他那会特别想拉黑我,想跟我说,他哪里做的让我觉着值了,他改还不好
哈哈,臭小子,我就知道会是这样,不是猜,是那种信任的感觉
可以把愤怒表达出来
其实才是感情里最需要好好呵护的地方
我们毕竟都非完人,也会和自己的父母吵架
所以,我很庆幸吧

老弟说了一件事让我特别理解和为他难受
就是,我们俩的感情,他没法找到一个他绝对相信的第三者去倾诉,而我却有几个朋友可以去倾诉,去分析
我开始越来越觉着对他的第一认知是多么正确的一件事
但我同时也为老弟难受,是因为他身边没有可以去倾诉的朋友
自己是个容易操心的人
我会难受
我也理解他那种无法把我们俩的感情去向其他信任的人倾诉的难受,因为我也是在倾诉的过程中慢慢消化理解
所以,我开始知道老弟为什么那么需要时间

老弟说考研或许是一种逃避
逃避家里的事,逃避一些现实,逃避我
他还是开口讲了他家里的那些难事
我那一刻突然觉着,我们两个人竟然连家庭背景都是如此的相似
竟然连当下所经历的事情都是如此相似
我也把我心里那件要回家去解决的事讲了
我为了他八月的英语复习
把爷爷家的事推脱掉
我想,家里的事,是到了我这个长孙该去承担一些责任的时候了

麦当劳打烊了
话其实还能说很多
可有些话注定是讲不完的
希望这次回家
可以把家里的事解决好
可以陪伴父母
回来
希望遇见一个更加坚定的老弟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