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挂念
挂念 - 爽子
挂念
爽子

即便很讨厌车站送别


有些人还是必须亲自送




车站前,老毛子走了


四年半前去桂林,是见的第一面,也是这一面前唯一的一面,抽了第一根烟,跟方睿和老毛子一起


四年半,从桂林回程的火车上


哭的像个傻逼


四年半后


老毛子从部队退伍


当年本科毕业直接奔去了部队里


这次回家,来南京找我,心里一阵激动


早早去火车站等着他,想过各种见面时拥抱的场景


虽然是两个大男人


四年半了


时间没分开过我们


见到出口的那个他,第一眼还是那么熟悉


想过无数的接站的场景


最后上去就是在他胸口重重的一拳


他妈的,四年半,才来


终于来了




可我知道,见的时间是短暂的


好久没抽烟了


没人陪着抽


吃了晚饭,买了一堆啤酒,回到宾馆,点根烟抽


真的好久没抽了


一晚上,听老毛子讲部队里的故事,也有自己的故事,也有自己的圈子


可是,老毛子,还是那个老毛子,没变过,四年半前那样子,还是那个吊样子


只是,成熟了


还是那个要是没混好不愿意见我们的老毛子


还是那个目标不明确心里会不安的老毛子


但真的


这两年的兵,不一样了


四年半前的一幕幕


一起喝的咖啡,吃的芒果沙冰,打的球


虽然只是四年半前的一面,但足以在心里记很久




三个人


今早起来


跟方睿视频


这货去美国了


让我最耿耿于怀的,就是他滚去美国的时候,没给我打电话,老子钱都备好,项目都要推掉,要买票去上海送这货的时候,这货却直接在对岸落地给我微信说“到了”


老子一顿臭骂,你的心老子懂,可暑假错过了,这一去,至少要两年吧,下次回来,说好的,欠老子一顿酒


越洋的视频,这边九点,彼岸九点


这是四年半以后,三个人第一次同框了吧


等这一天等了四年半


想聊的话好多


方睿说想我们,想家里


老毛子还是那个吊样子,没心没肺的样子下其实比谁都懂


我,想说,说了很多,可是心里是难过


视频结束,老毛子也就好走了


这一别,下一次,三个人,一起同框,哪怕是视频,还不知道要多久


有时会想,下次三个人一起面对面,是何时


方睿带着嫂子一起去了美国


我们说着,结婚了,天涯海角也要滚到彼此身边参加婚礼


我们说着,要生孩子了,要做干爹的


我们说了,嫂子要是做顿饭,要有我们一口的


我们说了,我们约好了,下次,要记着必须还要有下次




挂念


就像歌词里唱的:


三个人 就像三角一样


哪个方向拿出手去 都是最尖儿


做到有分儿 有钱儿 有理儿 有面儿


事到临头该码就码 哈哈 咱就这样


以后的路想想真的还很漫长


不知道痛苦和快乐它们会是多少


听着瓷 咱们还得挺着




在一起的日子


我们只有放肆和快乐


当你走了


哥们才知道什么叫做失落




虽然我们没有那么多的联系


但我知道我们都在努力成长


未来的路


我们一起并肩昂首前行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