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十二年,谢谢你走过了我的青春

2016.4.14
该来的还是来了,科比退役了,最后一场球,一场绝美的进攻表演,一次逆转,一次60分,一次准绝杀,一个球队的孤独王者,终是给十二年的青春画了一个句号。用了十二年喜欢你,从最开始黑你到被你的精神征服,就像你说的,love me or hate me,想来也不会再有一个十二年了,再也不能在一场湖人的比赛结束后,跟着朋友吹着说我科今天那个拉杆,那个后仰,那个变向突破,那个扣篮,……,也再也不能在某场球结束后约着哥们打球,“看,球进,标志性的科比后仰”。我对湖人的记忆,从此就停留在了2016年4月14日,不是因为湖人而喜欢你,而是因为有你才爱着湖人。
记得那年你与乔丹为敌,与艾弗森、麦迪、卡特为敌,与詹姆斯为敌,与杜兰特为敌,与库里为敌,你经历了五代篮球人,你依然是那个坚定、渴望胜利的科比,我庆幸十二年的篮球里有你走过我的青春路,有你的坚持激励着自己。你遇到了奥尼尔,有了三冠,你遇到了加索尔,又拿了两冠,我知道,你永远都不会拿到第六次冠军了,可是又如何呢,你就是科比,遗憾,是青春里最大的美好。
细数十二年里你的画面,有过无数经典绝杀,有过各种炸天暴扣,有过各式美如画跳投,可我眼里,你最经典也最悲情的画面,是在2013年4月13号,湖人vs勇士,你跟腱断裂,依然忍着巨大的伤痛,站在罚球线上,将球罚进,那天的更衣室采访,你眼里含着泪,声音沙哑,我想每一个科密都明白你眼里要说什么,我们在等待,并且坚定的相信,Mamba会回来,我无法想象这个倔强的男人是怎样忍着跟腱断掉的痛把球罚进,那一刻彻底被你征服,精神上,你就是篮球之神。
你的故事,够说很久很久,你的表演,最终还是谢幕了,或许我们都抵不过时间,我要长大,你要变老,这本是最自然的事情,不想要太伤感,可是眼泪还是不小心就在眼眶里打转,爱了你太久,想想,下个赛季,再也没法看到体育战报里科比得分,电视里也不会有一个24号的紫金,篮球,之于自己的意义也结束了,就像一个等了十二年的使命。
好怕未来的某天打球,会因为某个球,说一句“像科比吧”,然后想半天,却再也看不到联盟里你的影子,也怕在某场球的场边,看着你西装革履,而不是那个球场上肆意的得分的24。或许,联盟里又会有一个最像科比的人出现,可他不会再陪伴我一个十二年,就像我没有经历乔丹的年代,我的青春里只有科比你的样子,即使,你要离开球场很久很久。
感谢你,感谢你在这个赛季,可以笑着做出退役的决定,感谢你,让我可以准备好迎接你的退役,感谢你,这十二年,你陪伴我的青春,让我明白什么是坚定,什么是渴望,什么是不服输,什么是科比精神,什么是篮球的意义。
老科还是那个老科,十二年,足够我吹一辈子的牛逼…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