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 范玮琪
那些花儿
范玮琪
最初的梦想

留在·毕业季

今天离去·人海茫茫

一直觉着这是一首用来歌颂高考离别的歌曲,后来的后来,才想起,原来我们就像一朵蒲公英,被吹散,在新的地方生根发芽,然后来年的某日,又会再一次被吹散飘落到我们不知道的远方。

抵不过的时间

我们都以为时间很长,直到真正的面对那一刻,才开始发现,原来我多么希望时间就在那刹那静止。

如水的日子总是过的漫不经心,才开始明白,原来“再见”是注定会在自己人生里出现很多遍的词。而自己却无法控制。

每晚的饭店都很红火,每天都有喝醉被抬回来的人,还有那群做着青春最后放肆的人在楼下向心爱的人告白。大学在我这样一个算是旁观者的眼里,今日看来却是如此悲凉。

没讲完的故事

午后的太阳光显得格外刺眼,却感受不到一份温暖。人的心情在这一刻都变得复杂,回想起自己的大学,仿佛眼前的那些经过都宛如一张张老照片,只是再也回不去了。才开始明白,原来有那么一个地方,无论有多糟糕,还是满怀不舍。

离开是注定的,在健壮的蒲公英,也总有被风吹散的那天,其实我们舍不掉的一份感情,这里面有自己,也有他们。

人不是冷血的,人在这一刻也不是孤独的,再美好的事物总会有变化的一天,再坚固的感情也终有抵不过时间的一刻。无法预知的太多,我们渴求的也很多。所以当自己失去那些我们不想舍弃的东西时,感情便会不经意间开始宣泄。

我·一个人

学长们终究还是离开,吃再多的饭,喝再多的酒,讲再多的话,流再多的眼泪,你也阻挡不住离开的脚步,有些事不如就隐藏在心里,或许这样会让自己好受许多,也或许会让自己一味的沉浸在自己的那份不舍的感情中。

一个人在设计室,这样的日子有很多很多,那时学长们还在学校,那时我依然是一个人呆在这里。现在学长们离开,我依然是一个人在这里,有很多事并不会让生活得到变化,变化的只是我们的感情。或者该叫做一份寄托。

以后的日子再也不会有死胖子喊我打球了,也再也不会听到死胖子跟我讨论各种篮球鞋了,大洋哥也回到青岛了,倒是以后逛街可以叫着一起了。今天的我是一个旁观者,我参与过他们的生活,所以我会放不下这些感情。

生活·继续

讲了好多好多,回过头发现,其实时间还是一分一秒的走着,没有变慢也没有变快,期末考试依然紧张的安排着,快题设计有很坑爹的让下个周就交图,生活总是自己过的那么潇洒,却不给我们喘息的时间,所以不得不深深佩服一下生活本身的这份淡定。

这个学期也快结束了,想想上个寒假,来到LOFTER上,想着自己写给自己的那段话,假期的旅程或许也要马上开始了,渐渐的开始考虑旅程结束的问题了,自己真的是一个让自己都想拿砖拍死自己的人,每天都会把最坏的打算想好,然后,就只剩感慨了。

生活无常,改变不了的,就继续下去,还能怎样,毕业季已经过去了,是否也老了那......

那些花儿,如今,真的,散落天涯......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