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民谣

喜欢夜里,带上耳机,一个人听民谣
最早开始听,是老爸的收音机里
还记得,是《兰花草》
那时应该是校园民谣,一把吉他,唱着《青春》
到后来,宋冬野,贰佰,赵雷,纣王,大冰,李志……
民谣没有那么多呐喊
或者简单的几个和弦,来回拨弄
却朴素到让你动情
民谣歌手像个诗人,歌词中的某一句,让你想起一个人,或者流着泪,就像找到了那个可以倾诉的人
或许,一年,两年,十年
歌单里的歌没变过,一直循环,就像是讲了一个没有结尾的故事
这一生都在追求过的精彩,却忘记了平淡的日子里,简单的生活
感情越多,欠下的就越多
当终有一天老去,是否还会记得,当初听到那么多民谣时第一下的触动感
小众的音乐总是让人带着私心
你只愿把他分享给懂你的人或者你懂的人
或许某一天,大街小巷传来了熟悉的旋律,是不是会惊慌失措
矛盾纠结于一生,带着人生前进
民谣还是那个民谣,没有改变,或许是自己忘记了第一次听他的样子
人是个健忘的人,也是乐于忘记的人
有时会羡慕他们,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往返于各地酒吧,苦着累着,却总见他们笑着
民谣是悲伤的,因为他带着故事
民谣是快乐的,因为他是你知己
民谣没变过,不管你在哪里,他就在前方,哪怕独自前行,他也愿为你点亮光芒,陪你一生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