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一个人生活

痛过、哭过、累过、伤过,然后学会一个人过。

不是每一段路程都会有人陪你走完,不是没一场电影都会有人陪你放映,不是每一首歌都会有人听你唱完。也许更多的是你一个人走,一个人看,一个人声嘶力竭,一个人的日子很难,一个人的日子不是谁都能体会,一个人就只是一个人,走路走到深夜,连影子也会抛弃你,你无助、彷徨、迷惘,直到你看到了一束光。

我承认我怕一个人的生活,我知道这是一道坎,难以逾越,但是当你走着,你会发现有一些人在人生中只是过客,匆匆来去,却没有任何可以去回忆的东西,你会知道不是每个对你好的人都可以陪你到最终,你要学着一个人过,学着一个人享受阳光的日子,学着一个人走在街上,无视身边的来去匆匆,日子可以平淡,只要都还好,一个人又有什么不好。

这样的话是不是很消极,这样的日子我尝过太多,你不知道当其他人都在宿舍玩的疯狂之时你一个人坐在冰冷的设计室里是怎样的一种感受,春秋冬夏,突然有些感谢那些给我挫折的人,若不是他们,我怕不会知道什么是一个人,我怕不会有更强大的决心,我知道你只有让自己变强大,你才会有足够的底气告诉自己我不怕一个人生活。

生活其实也蛮讽刺的,你抱怨这日子,日子就会更加艰难,你看的开一些,日子到是变的轻松许多。只是这个适应与心态转换的过程却耗费了我三年的时间,虽然有些长,但是作为一段他人难以经历的经历何尝又不是一段奇遇。

我们没法选择明天的日子,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明天的心情,或者就是当下的这份心情,一个人痛过、哭过、累过、伤过,便会知道一个人要如何坚强并且阳光的一个人生活......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