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天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想带着那份隐藏很久的冲动回到一个空白的原点,忘记以前所有的经历,带着一个赤裸的自己重新上路,在路上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重要的是归来后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
这是一份关于旅行的心路,这或许是我对大学青春最后的放逐,22年的成长让我从面对自己到丢掉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太多,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旅程重新找回自己,这是对于生命最本质的追寻,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于那些看似重要却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忽视了内心深处的需求。
寻找自己的天堂,找到那个曾经的自己,不管旅行能否成行,至少这次随心的过程,会是大学里重要的一次决定。

凤凰花开的路口
凤凰花开的路口 - 林志炫
凤凰花开的路口
林志炫
绝对收藏

留在毕业季的......

六月末

六月末的校园里,某个转角,注定是一场别离的哭泣,天适时的下起了雨。无处安放的青春就此一别,那些呜咽的话语,用泪水代替,那些别离的无奈,铭刻于心。将一切留在记忆里,挥手告别,那些不再年轻的岁月。

大四学长,大五学弟

大学五年,却只能一个个的送别大四毕业的哥们,此刻,无论谁去谁留,心里的滋味都不会好受。

晚上的大排档,四年的一群哥们说走就要走了,觥筹交错间说着总会还有时间相见,总会在一起相聚,其实我们都心知肚明,或许一别瞬间,不复从前。

天南海北,我们像是散落到四方的种子,被吹散着,终有一天生根发芽,十年后的,二十年后,或者更长的一个十年,当我们都有了各自的生活,当生活中的交集慢慢变少,我们都知道,生命中的某个四年,一直存在记忆里,只是当初面对的离别,始终让自己无法释怀,就像这个夜晚。

喝了好多好多,却总是醉不掉,是心里的那些压抑的话,被一帮子毕了业的老爷们喊着学弟,算了,被占便宜吧,毕竟还有一年大五要读,却也是在不知不觉间,恍然第五个年头已来。

点一支烟

点上一支烟,呛得难受,昏暗的灯光下,大家的脸都开始面的模糊。一直在想着,此刻离自己还远,还有一年,却不知道,经历着的这一些。当你们都走了,自己成为了这个学校里最年长的人,孤零零的,想找人打球,想找人吃饭喝酒,想找人旅行走走,却是再也不见了你们,却是再也见不到你们。

片段记忆

或许开始学会了找寻点滴间的片段影像,某个篮球架下,会想起一起的跑跑跳跳,某家餐馆的座位,会想起一起一起讨论过的某个隔壁桌女生,或许,一瓶青岛啤酒的味道,既可以将你我全部醉倒,忘了痛,忘了伤,忘了离别,忘了距离,只是一直记忆着,记忆着那些一起走过的时光,一起努力的日子里有你有我有着那曾经的一些狂欢。

沉寂

我以为我已经学会了狠心,学会了不再对感情用心,其实还是做不到,开始沉默,不想讲话,因为怕,怕讲太多会流泪,这种没出息的液体。

当学校陷入一片安静,当那些喧闹转为一种沉寂。生活又要开始一步一步走向正常,上课,上自习,吃饭睡觉打球,一切还是像原来一样,不会因为一个人走一个人留而改变。

毕业季的离别伤感总是太多,我用忙碌将自己麻痹,用考研让自己冷静,却终是没能逃离掉这样的情绪。

赌约

比别人多一年的大学,注定要多经历着那么一次伤感。和华子赌约说明年我的毕业季,我只要不哭就我定地方一起去旅行,若是哭了,那就跟着华子一起走。

华子现在应该在从合肥去厦门的火车上,她说她再回到合肥,回到宿舍,就只剩一个人了。五味杂陈的滋味,或许在厦门,遇见一束凤凰花,算是毕业的结束。

《凤凰花开的路口》

有些歌,在某些时刻听起来,不知不觉间的泪流满面。

又到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

想起某个好久不见老朋友

记忆跟着感觉慢慢变鲜活

染红的山坡道别的路口

青春带走了什么留下了什么

剩一片感动在心窝

时光的河入海流

终于我们分头走

没有哪个港口

是永远的停留

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也许值得纪念的事情不多

至少还有这段回忆够深刻

是否远方的你有同样感受

成长的坎坷分享的片刻

当我又再次唱起你写下的歌

仿佛又回到那时候

时光的河入海流

终于我们分头走

没有哪个港口

是永远的停留

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几度花开花落

有时快乐有时落寞

很欣慰生命某段时刻

曾一起度过

时光的河入海流

终于我们分头走

没有哪个港口

是永远的停留

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给我最珍惜的朋友

--《凤凰花开的路口》


© 阿毛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